【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議員轟同志運動會失體面 平機會冀勿污名化

發佈時間: 2021/06/11

本港同志組織明年11月將主辦國際體育盛事「同樂運動會」(下稱同運會),活動獲旅發局等支持,料可帶來10億元經濟收益,惟因大會倡平等共融,引來建制派議員連日炮轟其倡同性婚姻「有失體面」,又力促港府勿支持。平機會昨指,大會從未宣揚同性婚姻,主張不分種族、性別、性傾向都可參與,冀各界勿「上綱上綫」及污名化活動。

立法會前日(9日)就政府於運動會中所提供的協助措施作質詢,民政局局長徐英偉已表明,當局是從體育角度看待事件,按既定程序處理場地申請,未計劃改變婚姻政策。惟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稱他所代表的居民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認為同運會是推動同性戀,下一步更會仿效台灣搞同婚合法化,更形容同志「大庭廣眾度搞,係有失體面」,又說就算同運會可為香港帶來10億元經濟收益,亦屬「污糟錢」。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亦稱,同運會「本質上」是推廣同志運動的意識形態,形容運動會「只係一個手段」,故港府不應高調「落水」支持,因香港「絕大多數人」反對同性婚姻,港府及平機會都應保持中立。

指同運會未宣揚同性婚姻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昨回應指,同運會從未宣揚同性婚姻,大會主張平等、共融和多元價值,不分種族、性別、性傾向都可參與,因理念與平機會一致而予支持,冀各界不要「上綱上綫」及污名化運動。而同運會規模較大,他冀政府參與場地規劃。朱指,本港未就性傾向歧視立法,故難在法律上證明何等人言論涉歧視,若本港「事事都如此上綱上綫」,最終恐「無事可成」。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