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打齊兩針買何文田新盤 贈$2.8萬 帝盛500份酒店住宿抽獎

發佈時間: 2021/06/11

近月商界紛紛推出送禮、抽獎鼓勵市民打針,昨日再有發展商出招,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買家購買何文田VAU Residence單位,可獲2.8萬元現金回贈;帝盛酒店集團則以抽獎形式送出1,000晚、共500份全球免費酒店住宿。有立法會議員建議政府,利用安心出行App統籌所有抽獎;惟有病人組織擔心,恐有不宜接種疫苗人士因重賞而打針,若有損傷非金錢能彌補。

由萬科香港發展的何文田VAU Residence住宅項目,昨公布首張價單,涉50伙,包括17伙開放式、27伙一房及6伙兩房單位,折實價由499.8萬元至917.4萬元,該公司同時宣布,買家於8月31日前完成接種2劑疫苗,可獲2.8萬元現金回贈。

帝盛酒店集團亦公布,向已接種2劑疫苗的市民,經香港總商會以抽籤形式送出500份、共1,000晚集團旗下全球酒店住宿,有效期至明年12月底,包括在東京、大阪及金澤地區300晚的酒店住宿,亦適用於檢疫酒店房間。

議員倡安心出行助市民抽獎

稻苗學會本月下旬至8月亦會舉行大抽獎,送出逾30萬元餐飲現金券,每份現金券金額不少於2,000元,部分更超過2萬元,已接種2劑疫苗、曾惠顧指定食肆的市民即可報名參加,9月初抽獎及公布結果。中銀人壽則夥同醫思健康,推出1萬個「免費新冠疫苗接種前健康評估」計劃,參加者須年滿18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經網上登記及預約。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建議政府透過安心出行App,集中協助讓市民「一次過」參加大抽獎。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則指,近日接種率仍不足30%,憂9月前未能達致70%免疫屏障,一旦爆發第5波疫情「想打(針)都嚟唔切」,建議政府或要由鼓勵轉為懲罰性質,如9月後接種需收費。

病人組織憂不適者為獎打針

創科局局長薛永恒稱,感謝商界透過不同活動支持疫苗接種,當局會協助業界確認市民的接種紀錄,令抽獎安排盡快落實。

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指,明白商界的舉動是出於善意,但他關注會否有不宜接種的人因重賞而打針,並提醒若有損傷並非金錢能彌補。

記者︰謝雅寶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