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消費券|8成市民冀加碼派1萬元 6成半長者僅用八達通 促政府派現金

發佈時間: 2021/06/14

5000元電子消費券最快下月登記,有調查發現,8成市民冀政府加碼,派發1萬元,7成受訪者則認為政府應一次過派發5,000元消費劵。

消費券可否用於公共交通,八達通:待政府公布,詳情即睇【下一頁

民主黨本月3日至上周六(12日)期間訪問985名市民,了解對政府派發電子消費券的意見,8成受訪者認為,政府應該將5,000元消費券加碼至1萬元;受訪的60歲以上長者中,6成半人僅使用八達通,而並無使用電子消費平台,難以領取及使用電子消費券。 

民主黨福利政策副發言人蘇逸恒表示,部分長者生活在貧窮綫下,沒有智能手機,促請政府向長者發放現金,取代電子消費劵。

另調查結果顯示,27%受訪者常用電子支付平台PayMe,他認為,不少小商戶並無開立公司帳戶,只是透過PayMe個人戶口進行交易,認為政府指較少商戶採用PayMe的說法不準確。

民主黨經濟及工商政策發言人陳堡明建議,政府應考慮透過學生資助處,向未成年市民發放津貼,並將款項存入家長戶口,以支援學生網上學習的費用。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