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連續5日新增確診逾7000宗 約翰遜將宣布推遲解除防疫限制

發佈時間: 2021/06/14

英國近期新冠疫情出現反彈,當地周日新增7,490宗新確診個案,另有8人死亡,雖較前一日的7,738宗確診和12人不治略為下降,但仍是連續5日新確診數字超過7,000宗,令過去一周確診個案較前周上升近5成,近9成是與Delta變種有關。另外,當地目前已有78.4%成年人已接種最少一劑疫苗,而55.9%則已完成接種。

英國疫情反彈,衞生大臣︰6.21解封言之尚早,詳情即睇【下一頁

英國英格蘭公共衞生局研究發現,當地早前42名感染Delta變種後不治的人士當中,有12人已完成兩次疫苗接種,佔整體約29%,另外7人在死前逾21日亦已打了第一針,其餘23人則未曾接種。當局同時列明,打完一劑和兩劑疫苗後預防感染Delta變種的有效程度分別達33%和81%,較Alpha變種的51%和88.4%為低,但預防患上重症以至死亡的保護力仍然高企。

而根據原定計劃,英國政府將於本月21日全面解除英格蘭地區防疫限制,但外地傳媒報道,首相約翰遜最快會在今日宣布推遲4周才全面解除限制。正在出席G7峰會的約翰遜強調仍未作最後決定,但承認目前當地疫情再度惡化值得關注,惟重申重啟的路綫圖不會逆轉,只是需要小心行事,會基於資料作出評估並作最後決定。

外相藍韜文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則指英國在抗擊疫情上已取得很大進展,但強調要盡快削弱傳播鏈,亦需面對入院患者增加及病情嚴重人士的問題,指當局一直有收集數據,而重點是所有民眾應盡快完成接種疫苗,認為這將最大阻止病毒傳播及令病情惡化。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