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伊館接種中心打針率偏低 擬提早關門 林哲玄:接種年齡擴 現再觀察

發佈時間: 2021/06/14

港府早前預告全港疫苗接種中心將在9月底停止運作,但位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今透露將提早於7月1日關門。承辦該中心的「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指,對中心「遲開早閂」感相當抱歉,惟因現時中心接種數字太低,有一半接種點長期無法啟用,而令組織思考是否「有必要開門」。

連續3個月每日接種量500人以下

林指,中心的日均接種能力是2,000人,惟已連續3個月每日接種量在500人以下。加上與接種人士溝通後,獲悉類近的養和醫院、聖保祿醫院及中央圖書館接種點使用人數較多,近期更有爆滿情況,故認為即使近期巿民接種意欲提升,伊館接種點或仍非首選,故決定運作至6月30日後便停運。

對停運是否涉及資金問題,林指有善長曾提及可資助,結業主因非金錢問題,而是接種量的緣故。至於政府取態,林指合約訂明提早1個月通知即可,早前已向政府摸底,昨正式發信通知對方。

林又謂,未來會集中精力舉辦疫苗相關的免費講座。對學童接種展開,會否再作觀望延遲關閉中心或加入到校接種外展隊,林指暫未擬「轉呔」,且外展隊由政府主導,但政府若邀個別醫護參與,相信中心的醫護亦樂意加入。

但及後林表示,與共同營運中心的香港創新醫療學會會長劉少懷討論後,認為因疫苗接種年齡已擴大,且巿民接種意向趨向積極,將繼續觀察接種人數,暫時取消結束中心決定。

調查指7成半受訪者未打疫苗 , 主因憂致命副作用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