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粉紅家電大搜查 港媽建迷人Pink Kitchen 3口家「分居」多年 終共聚天倫

發佈時間: 2021/06/15

香港樓價高置業難,不少港人都面對居住問題,有一對夫婦雖育有3歲多兒子,卻因住屋問題長期分居,輪候7年終在去年獲派長沙灣320呎公屋,這三口家終可同住享天倫樂,港媽更四處搜羅各種粉紅家電及廚具,一圓構建「粉紅廚房」美夢。

戶主葉小姐接受《晴報》訪問,她與丈夫3年多前誕下兒子,卻因居住空間問題無法同住,兒子主要由她照顧,一家三口只能在假日相聚。葉小姐約7年前開始申請公屋,最初以個人名義申請,其後再加名,去年終獲派長沙灣一間320呎公屋單位。

320呎公屋 注入粉色元素

葉小姐坦言,「分居」期間夫婦二人見面時間少,常因居住和育兒問題有摩擦,有時出問題雙方卻無即時面對面溝通解決,作為媽媽經常要獨自面對;兩人各自也承受不少壓力,幸同住後有更多溝通,令夫妻感情增進,也讓父子相處時間變多,「而家可以一家三口住返埋一齊,先覺得家庭完整,之前因為分開住錯過好多嘅家庭樂,而家小朋友可以日日見到爸爸,父子關係都變好。」

320呎單位盡量保留活動空間,裝修風格主要由葉小姐構思。她在全屋注入淺粉色元素,希望有柔和舒適感覺,其中粉色藝術牆為全屋焦點,由葉小姐爸爸親自髹油,為整個客廳增添色彩。

單位裝修後間出2間睡房,主人房採用地台床設計,並在地台鋪上訂製軟墊作為兒子睡床,可以讓一家三口同睡;至於另一間細房則設有單人床及衣櫃,是未來的兒童房,現時則讓婆婆前來照顧孫兒時休息。

丈夫曾反對 無阻粉紅夢

葉小姐其實一直有一個「粉紅夢」,她在一次機緣巧合下看到一個粉紅色鋅盆,後來發現煤氣公司有推出粉紅色煮食爐,漸漸萌生在新居改造「粉紅廚房」念頭。她笑言丈夫起初稍有反對,擔心較難打理及容易變舊,但仍無阻她的決心,希望捉緊機會,將廚房變成自己的小天地,「等咗咁耐終於有自己嘅安樂窩,下次裝修可能要等10年至20年,想一開始就改造成自己想要嘅風格。」

她除了購買粉紅色煮食爐、鋅盆、訂造淡粉紅色廚櫃外,她更四出搜羅各種粉紅色家具和家電,包括水龍頭、氣炸鍋、砧板、置物架及各式廚具等,令整個廚房變得非常夢幻。

葉小姐表示,由於有家人幫忙參與部分裝修,故省卻不少開支,全屋裝修連訂造傢俬約花費20萬元。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