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2至15歲首日接種 學童冀打針後全日復課

發佈時間: 2021/06/15

12至15歲青少年昨起可接種疫苗,多個接種中心昨均有家長陪同子女打針。截至昨晚8時,單日有30,500人接種,扣除前日數據,12至15歲青少年有2,754人接種。

國際學校8年級生林同學昨在父親陪同下到場打針,他冀能全日復課,但無聽聞同班同學會打。家長吳生則說,原本在外國讀8年級的女兒,回港避疫改上網課,女兒冀打針後可返國外上課而主動要求打針,「啱啱好佢考完試,先畀佢打。」二人家中均備妥退燒藥等以應對副作用。

另一名家長潘太亦為讀中一女兒預約昨打針,「翌日學校放假,有時間抖。」她稱女兒每年都打流感針,加上兩夫婦打疫苗後均無不良反應,料小朋友能適應。潘同學則說,覺得針口無打流感針般痛。

將軍澳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昨亦有外籍家長John Lyons帶同一家四口,包括2名14歲及12歲的兒子到場打針,他稱社區要有一定數量市民接種才達群體免疫,故一家人齊打針抗疫。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到港怡醫院了解情況,他指不少青少年趁暑期外出與朋友遊玩等,唯有接種疫苗,即使社區活動增,亦可大大減低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