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6歲夫疑殺妻後墮樓亡 感情良好 動機未明

發佈時間: 2021/06/15

屯門昨日凌晨發生兇殺及自殺案,死者是一對夫婦。警方指昨接報有人倒臥在屯門市廣場4座一個平台,經調查後發現一個高層單位內有一名重傷婦人倒臥睡房,兩人均告不治,初步相信丈夫襲擊妻子後畏罪墮樓,惟兩人感情及健康良好,將調查動機。據悉女死者生前在稅務局任職稅務主任。

屯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林慶璋表示,昨凌晨約3時40分接獲在屯門市廣場4座泊車的市民報案,稱聽到巨響後發現一男子倒臥平台,救護員到場後當場證實男子死亡。警方之後在4座高層發現一單位大門虛掩,內有一名喉嚨和臉部多處受傷的女子倒臥睡房床上,身邊有一柄懷疑是兇器的30厘米長菜刀,女子送院搶救後不治。

女死者為前僱員 稅局表惋惜

林慶璋指,死者分別是66歲梁姓無業男子,及60歲符姓任職公務員的女子,初步相信是男方襲擊入睡妻子後畏罪墮樓,列作兇殺及自殺案處理,由屯門警區重案組跟進。

他指兩人結婚近40年,無兒女但關係良好,沒家暴紀錄,現場亦無遺書,附近街坊亦沒聽到案發前有嘈吵聲,且兩人健康無特別問題,將循其生前活動、感情關係、身體精神狀況和財務等方向調查。稅務局證實女死者為局方退休助理稅務主任,對其離世感惋惜。

香港長者權益協會總幹事李立航稱,不排除兩人有積壓着未化解的問題,並因事觸發情緒而犯案。他認為兩人無子女,人際支援網絡或較一般人薄弱,籲市民步入晚年前多交友,以構建人際支援網絡,以免有困難時孤立無援。

記者:歐文瀚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