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華斥G7聲明歪曲事實 北約秘書長︰加強政策應對中國

發佈時間: 2021/06/15

七國集團G7領袖峰會會後發表公報提及新疆、香港及台灣,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批評公報在相關問題上發表歪曲事實、顛倒是非的言論,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美國及七國集團尊重事實,認清形勢,停止污衊中國和干涉中國內政。

稱北約與華價值觀迥異

另外,北約峰會周一在比利時舉行,美國總統拜登出席會議。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期望美國重新對北約作出承諾,加強同美國的跨大西洋同盟,並增加集體政策共同應對中國。斯托爾滕貝格提到中國大力投資國防及新型武器,影響北約安全,又提到中國在香港及新疆問題的表現,反映與北約的價值觀迥異,因此北約必須制定政策強化應對中國的能力,但他承認亦需就氣候變化、全球經濟等議題上尋求跟中國合作。

美國白宮說,北約30個成員國將同意修訂戰略構想,並於明年北約峰會通過之後生效,包括應對俄羅斯的侵略性行動、中國挑戰,以及恐襲、網絡威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