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中港股市太落後

發佈時間: 2021/06/15

中港股市太落後

康︰近日除了標普500指數之外,不少股市都創收市新高,當中包括韓國及越南股市,而德國股市昨晚亦創歷史新高,由此可見環球股市氣氛仍然不錯。

陸︰這更能反映中港股市真的非常落後,所以半年結之前,恒指應該要上試30000點的關口,不過現在外圍市場的利好氣氛,似乎無法為中港股市帶來刺激作用。

資金已流入中港金融市場

康︰這的確有點奇怪,當然市場可能仍然在觀望聯儲局本周的會議結果,可是維持利率不變已成定局,同時近日美國10年期國債息率持續回軟,可見息率上升的壓力不大,同時港元與人民幣持續強勢,所有因素都應該利好港股才是,不過恒指在29000點以上水平,仍然有一定的壓力,似乎真的要多一點動力及利好消息才可。

陸︰的確,資金絕對已經流入中港金融市場,只是並不進取,當中可能有兩個原因︰一,距離半年結仍有兩星期時間,所以有關資金並不心急做粉飾活動;二,有關資金正在部署第3季,所以現時不急於入市。不過無論任何一個原因,相信中港股市上試高位只是時間問題,投資者仍不應看得太淡。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