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全港27%人口已打首針 港府預告接種免隔離將成常態

發佈時間: 2021/06/15

隨本港將接種年齡下調,接種人數再有升勢。特首林鄭月娥今早透露,私企疫苗獎賞已累計達1.8億元,同時接種率有明顯上升,至今約27%合資格巿民已接種首劑,18%人更已接種2劑。她認為目前本港接種情況在亞洲僅次新加坡,對比全球亦「不算很差」,惟巿民仍需努力以建立免疫屏障。

12至15歲青少年首日打疫苗 , 有學童冀打針後能全日復課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於17歲少女變種病毒個案,她形容未出現社區爆發是「好好彩」,本港現可認真檢視社交距離和外防措施,原則上不反對專家倡入境客驗血清建議。至於廣州疫情放緩會否重啟回港易,她指正每日檢視最新情況,會適時公布;並有密切監察留學生回港放暑假會否令檢疫酒店供不應求。

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則指,早前2度叫停星港旅遊氣泡均有理據,並謂相信未來在雙重檢測、本港居民出境接種疫苗的前提下,獲免除隔離檢疫將是常態。而港府會思考在未來措施加入正面元素,包括若全球接種疫苗進度理想會否減少隔離時間等。

伊館撤回提早閂門  林哲玄稱政府挽留加看好接種暫緩

灣仔伊館接種中心早前一度宣布提早3個月閂門,後撤回稱繼續營運。承辦中心的「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指,提早閂門想法是內部通告,政府知悉後有挽留,而因中心昨接待了十多名青少年接種,且見巿民接種意慾上升,故決定觀察多一段時間。

食衞局回覆指,未有接獲相關機構根據協議提出通知結速營運,已向對方了解情況,現知悉機構會繼續營運,昨有更新安排港府會適時公布。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