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港大深圳醫院為逾7000港人打針 盧寵茂:不宜將港疫苗轉贈深

發佈時間: 2021/06/15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今年4月中起為在內地的港澳台及外籍人士,提供疫苗接種服務。院長盧寵茂今早透露,目前接種者中港人佔54%,外籍人士佔20%;單計港人已注射逾7,000劑疫苗。他指,目前每日提供800個接種名額,將逐步提升至1,000個,並擬在下月擴建接種門診後,將名額提升至日均2,000個。

逾3000港人申到港大深圳醫院覆診,盧寵茂指病歷不足礙診症,詳情即睇【下一頁

盧指,目前接種名額中90%會預留予打第二針人士,而按內地規定接種站疫苗要每日清零,且每日只會提供1款疫苗接種,故只會早一日開放預約,建議有意接種者耐心等待。對本港應否將剩餘疫苗轉往內地,盧指內地疫苗供應充足,限額只因地方和醫護人手所限,認為疫苗送予深圳原意雖好,但「不適合」。

工聯會副理事長曾志文則指,近3周收到逾百名居於深圳的港人求助,指難以預約在當地接種疫苗,故以先後2次組織港人到港大深圳醫院接種。

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因中港的疫苗接種系統未互通,港人在內地接種後未能記錄在「安心出行」APP內,促兩地政府盡快協調。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