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令人驚喜的藝員

發佈時間: 2021/06/16

令人驚喜的藝員

近來香港兩大電視台掀起電視爭霸戰,Viu TV的《ERROR自肥企画》早前成為城中熱話,不少朋友都因為這個節目而對ERROR感興趣,追看完《自肥企画》,再於網上重溫兩季《花姐ERROR遊》!

TVB近期亦有令人驚喜的節目——《好聲好戲》。節目找來電視藝員為節目配音,須知道配音員需要經過長久訓練,確確實實是一份「專業」,參加節目的藝員所接受的挑戰不容小覷,甚至會覺得配音比演戲更高難度。

最後一集節目中,黃庭鋒令我印象尤其深刻,他與拍檔劉佩玥聲演懷舊劇《童心》的「蝦叔」和「波仔」,兩人配音配得七情上面。庭鋒只是30來歲的年輕男生,卻扮到符合「蝦叔」年齡的老人聲,完全沒有違和感,就連專業配音員給評價時都指庭鋒能夠壓到這把聲綫,相當厲害!

原來庭鋒事前有跟專業配音員學習技巧,可惜每次都被批評只做到「聲沙版黃庭鋒」,不過他堅毅不屈,持續的嘗試和練習,最終獲得全場盛讚。

相信不少藝員都默默耕耘,等待被公司發掘、被觀眾看得見的機會,希望電視台高層留意這些極具潛質的藝員,不要因為山頭主義而犧牲他們的潛能!(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