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曾德賢:青年染疫死亡率低但症狀嚴重 復必泰對12至15歲群組保護力強

發佈時間: 2021/06/16

復必泰疫苗可接種年齡本周起降至12歲,醫管局臨床傳染病治療專責小組暨傳染病中心醫務總監曾德賢表示,青少年染疫後的死亡率非常低,但有機會出現多重器官發炎綜合症,認為青少年接種疫苗很重要,特別是全面復課可能令感染數字上升。

學童接種復必泰後可現心肌炎 , 專家提兩大建議預防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曾德賢稱,研究顯示復必泰對12至15歲群組是安全、可靠、保護力強,該群組接種後的抗體產生量比16至25歲人士更多4成。

外國有研究指,年輕人接種mRNA新冠疫苗後,有較大機會出現心肌炎或心包膜炎,曾指出,相關患者病情溫和,大部分人只要休息數天,不進行劇烈運動就沒有問題,強調加上接種的好處大於風險。

曾又強調,本港以外地區疫情仍未穩定,有機會影響本港,而台灣更是「一個不留神」就引致疫情爆發。他稱,不建議市民在再爆疫時才接種疫苗,因為接種疫苗後要一段時才會產生抗體。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