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國加州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 紐約州7成人已打一劑疫苗

發佈時間: 2021/06/16

全球新冠疫情最嚴重的美國,自疫苗接種計劃開始後,全國每日新增確診宗數已持續回落至5位數水平。加州今日起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餐廳及健身室等不再限制人數,但乘搭公共交通,以及進入學校及護理院舍等仍要戴口罩。加州迪士尼樂園今亦重新開放予加州以外的市民入場。

美國迪士尼允已接種者「除罩」, 入場毋須出示接種證明,詳情即睇【下一頁】 

加州州長紐瑟姆到洛杉磯環球影城,主持抽獎儀式,抽出10名已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各人可獲150萬美元獎金。紐瑟姆形容加州揭開新一頁,居民可重新與摯愛親朋連繫,但強調疫情仍未結束,呼籲接種疫苗。

東岸方面,紐約州一度是疫情重災區,到過去7日平均每日確診回落至430宗,是疫情以來最低紀錄,620名住院患者亦是去年8月底以來最低。州長科莫表示,州內已有7成的成年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意味生活可以回復正常,宣布即時取消商店的防疫限制,包括毋須再為顧客量體溫或監察顧客有否出現感染病徵;餐廳亦解除枱與枱之間距離及人數限制,但公共交通工具、學校、醫院及大型體育場館等的人同樣仍要戴口罩;未接種疫苗者在室內場所亦要戴口罩。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