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王毅:應團結抗疫 共同反對疫情政治化

發佈時間: 2021/06/16

中國與西方國家關係轉淡之際,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上海合作組織日招待會以視像方式致辭,他稱堅定維護多邊主義,推動以政治方式,解決熱點問題,就構築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發出響亮的「上合聲音」。

他又稱,面對疫情挑戰,成員國團結抗疫,互相提供支持與幫助,共同反對將疫情政治化,並為維護各國人民生命健康,促進國際抗疫合作,作出「上合貢獻」。

他又提到,要合力打擊三股勢力(暴力恐怖勢力、民族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構築起堅不可摧的地區安全屏障,並堅持區域經濟融合發展,攜手共建一帶一路,深入開展經貿、交通、農業、能源等領域合作,為各國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注入動力。

上海合作組織在2001年6月15日成立,昨日為成立20周年,組織創始成員包括中國、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及烏茲別克,印度及巴基斯坦則在2017年加入。
 

王毅:日本不能掩耳盜鈴,將核廢水一排了之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