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急需重振旅業救經濟 泰國擬120日內全面重開邊境

發佈時間: 2021/06/16

新冠肺炎疫情重擊泰國旅遊業,泰國總理巴育今晚(16日)在全國電視直播中,宣布定下120日內全面開放邊境接待外國遊客的目標。巴育表示為了拯救及重建國內經濟,即使需要承擔風險,仍是時候開放國門。

泰國旅遊局早前宣布,布吉將於7月1日起,放寬來自低風險國家、已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前往布吉旅行時只需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毋須接受強制隔離。旅客在布吉逗留最少一星期後,可轉往泰國其他地方。當局預料,7至9月旅遊旺季期間,布吉島有望錄得12.9萬旅客人次。

當地旅業料2026才可全面復甦

泰國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委員會引述泰國旅遊局指,預計當地旅遊業要到2026年才可全面復甦。旅遊業佔泰國國內生產總值約五分之一,一些分析師曾預計旅遊業可於兩年內復甦,不過該委員會稱,由於復甦較預期慢,相信將有多達700萬個職位受影響。

 

新冠肺炎|日本發表觀光白皮書 疫後先迎小規模外國團,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