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被指未能履行職務 德信校長停職 辦學團體:確保如常運作

發佈時間: 2021/06/17

尖沙咀天主教小學德信學校校長郭超群日前被校方停職,理由是「未能履行校長職務」。由於校方未交代詳情,有家長及外界猜測或與該校多年為六四事件祈禱有關。教局稱將與學校保持溝通,提供適切協助。該校辦學團體則表示,將致力確保校園如常運作,令學生不受影響。

傳統天主教名校德信學校前日向家長發信,指校長郭超群「未能履行校長職務」,即時休假,並由副校長李美鶯任署任校長。惟信中未有交代詳情。

該校昨如常上課,多位學生及家長關注事件。家長吳先生稱,欣賞郭校長為學校帶來活力,不但會鼓勵學生,亦會與家長溝通了解他們想法,直言「某程度是因為這位校長,才選擇這間學校」。家長黃先生則說,郭校長「有心」,希望培養學生之間的兄弟情,盼他早日復職。小四學生陳同學則說,昨日從學校廣播知悉事件,形容「嚇了一跳」。他認為校長「好人」,有活動時校長亦樂於與學生一起玩。

德信學校多年來都有舉辦六四祈禱會,郭曾公開表示希望學生從中學會尊重生命,外界猜測停職事件或與此有關。本報昨向學校查詢,職員回覆學校正跟進事件,不便透露。據悉,該校家長校董張國樑向家長確認事件時,籲勿作任何揣測。

教局:提供適切協助

教育局回覆查詢時表示,已知悉學校有關安排,會繼續與學校保持溝通,提供適切協助,確保學校運作正常。惟當局沒回應停職事件是否涉及專業失德等投訴。

辦學團體東亞教育促進會表示,學校所有教師及職員會致力確保校園如常運作,學校事務目前由副學長處理,學生生活未受到影響。該會又指,郭超群過去幾年的表現評價正面,期望能完滿解決事件,暫未有額外補充。

記者︰謝進亨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