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油價升勢能否持續?

發佈時間: 2021/06/17

油價升勢能否持續?

因為憧憬環球經濟復甦,國際油價升不停,日前布蘭特期油和紐約期油均已經企穩70美元以上,兩周都創了最少兩年以來的新高。

油價繼續上升,全球前列的石油交易商就估計,去到明年下半年,環球原油需求就會恢復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有商品分析員甚至估計原油價格有望重返100美元的水平。

原油價格上升,石油相關股份的股價似乎仍未見到跟隨的迹象,例如中石油(00857)在疫情期間最低曾經跌至2元邊緣,但相信當時不會有太多投資者勇於入市吧!經過長時間的積弱,加上原油價格逐步回升,石油股股價都出現反彈。

到底現時石油股仍值得追入嗎?有一點大家需要考慮,就是長遠經濟復甦能夠有多快出現,如果下半年經濟復甦速度加快,尤其各地封城措施陸續解除,令原油需求能夠持續提升,將有望刺激石油相關股份的股價繼續做好;但如果疫情反覆,各地封城令未能解除,長遠經濟復甦放慢之下,就可能影響原油需求。

同時,不要忘記的是,各地現時大力推動新能源發展,尤其電動車成為未來趨勢,對於原油需求造成一個不確定性,因此石油相關股份是否可以繼續回升至更高水平,不能過分樂觀。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