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聯儲局應按兵不動

發佈時間: 2021/06/17

聯儲局應按兵不動

康︰區內股市仍然以韓國表現較為理想,中港股市似乎欠缺上升動力。

陸︰的確,半年結前,恒指似乎與30000點關口愈來愈遠,現在希望上試此水平,似乎不太現實。這其實有點奇怪,因為港元及人民幣滙價不差,可是中港股市似乎毫無動力。

康︰當然市場會將原因放在聯儲局議息的因素上,可是近日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持續回軟,可見息率上升的壓力其實不大。當然,債息下跌的另一原因,亦可能是資金的避險意識提升,可是如果市場因為擔心通脹因素,而害怕聯儲局提前加息,那麼應該遠離債券市場才是,而非投入債券市場,所以短期加息的機會其實不高,不應過分憂慮。

陸︰所以中港股市的壓力,應該不是來自對聯儲局貨幣政策的憂慮,反而是半年結因素,令部分內地資金不敢行動,甚至有部分內地投資者要在股票市場上套現,為的是粉飾半年的業績報告,所以才會出現人民幣持續強勢,但對中港股市完全沒有支持力。

康︰如果真的如此,那麼中港股市可能不會在半年結前有好表現,反而有機會在7月份才會較理想。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