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壹傳媒工會批警權力膨脹 中聯辦:新聞自由非違法擋箭牌

發佈時間: 2021/06/17

警方拘捕《蘋果日報》5名高層及搜查壹傳媒大樓,壹傳媒工會強烈譴責警方粗暴侵犯新聞自由,指行動充分反映警方在《香港國安法》下權力膨脹,對法庭頒下手令可檢取新聞材料的決定表示遺憾,認為將影響公眾對傳媒的信心,又批評警方阻止員工返回辦公室及拍攝搜查情況,做法妨礙採訪及影響公眾知情權。《蘋果日報》執行總編輯林文宗向傳媒表示,不清楚檢走物品對編採工作的影響,但會盡一切努力,讓《蘋果日報》如常出版。

警拘《蘋果》5高層檢新聞材料,指2019年起數十文章涉籲外國制裁中國,詳情即睇【下一頁

中聯辦發表聲明,堅定支持港府及警方嚴格執法,強調《基本法》保障港人享言論、新聞、出版等自由,但任何權利自由均非無邊界,不能突破國家安全底線,指香港為法治社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包括傳媒機構在內,指新聞自由並非違法行為的「擋箭牌」,而任何人不論職業、身份及背景,或背後有甚麼勢力,違反《香港國安法》及有關法律均會受到嚴厲制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