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手機短訊收DSE成績 考評局:不能代替實體版

發佈時間: 2021/06/18

香港中學文憑試(DSE)放榜在即,考評局昨宣布今年將試行以手機短訊(SMS)向已登記手機號碼考生,發放今屆DSE成績及覆核成績結果,相關考生於下周一至四期間將收到提示信息。但當局強調,SMS不能代替「成績通知書」,僅屬多一個途徑收取DSE成績,或為特殊情況下的應變方案。

DSE暫定在下月21日放榜,成績覆核結果則暫定8月18日發放。考評局表示,已向當局提供SMS手機號碼的考生,可在上述日期上午9時起,分別收到DSE成績或覆核成績結果SMS。但有關SMS不能代替「成績通知書」,學校考生仍需根據所屬學校安排回校領取成績單;自修生則續以郵遞方式寄取通知書。

6月21起將收信息作預演

考評局稱在今年初已發信,提醒學校為考生登記或確認手機號碼作接收SMS用途;亦以電郵通知各自修生。已向當局登記的考生,6月21日上9時起至6月24日早上11時期間,將收到標示為「HKEAA」作為發訊者的提示信息作放榜日預演,信息上會載有考生身份證、全名等個人資料作確認。若在截止日期仍未收到信息,學校考生可聯絡所屬學校確認所登記的手機號碼,自修生則可致電3628 8860聯絡公開考試資訊中心跟進。

至於放榜日SMS信息,除顯示考生個人資料,亦會列明各科成績等第,旁邊括號內數字為該科分部等級;成績覆核結果信息則會載有覆核前後的分部成績及科目總成績。

當局提醒,若考生需更新手機號碼資料,可於7月12日或之前聯絡學校跟進或到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網上服務更新。

記者︰李嘉慧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