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車牌查冊虛假陳述 大公報記者獲撤控守行為

發佈時間: 2021/06/18

《大公報》記者涉因車牌查冊時作虛假陳述而被控,案件昨再訊時,控方指雙方同意以簽保守行為處理,並強調本案與港台前編導查冊案的檢控標準一樣。裁判官終准被告自簽2,000元守行為1年。

47歲被告黃偉強案發時為《大公報》記者,他早前被票控1項為取得道路交通條例下的證明書明知而作出在要項上虛假的陳述。

強調與蔡玉玲案準則一樣

被告原定昨答辯,惟代表控方的高級檢控官李庭偉指,與辯方商討後,決定以簽保守行為處理本案。

主任裁判官徐綺薇指,本案與她早前處理過的港台前編導蔡玉玲車牌查冊案大致相同,控方則強調兩案檢控標準及尺度一樣。裁判官最終撤回被告的控罪,並批准他自簽2,000元守行為1年,另須支付訟費1,000元。

被告承認的案情指,有人於去年8月14日拍攝《大公報》一輛汽車的相片及車牌並在網上公開。翌日報館車輛被另一車輛跟蹤,被告於同日在運輸署取得該車輛登記證明書。同月16日,《大公報》在頭版以「大公報記者昨遭神秘私家車跟蹤」報道事件,並刊登了車主姓名及車牌。

警方調查下發現被告於查冊時,曾聲明取得車輛登記證明書是用於其他交通運輸事宜,屬虛假陳述。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