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等9地解除緊急令 日本推疫苗護照 准打針民眾出國

發佈時間: 2021/06/18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有一個多月,日本首相菅義偉昨公布東京都、北海道和大阪等9個地區的緊急事態宣言如期在星期日結束,其中7區改為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沖繩則會延長多3周至下月11日。

另外,日本計劃下月底前容許地方政府簽發疫苗護照,證明民眾完成接種疫苗方便前往海外。

日本前日新增1,710宗確診個案,較上月高峰約7,000宗回落,至於東京都昨新增452宗確診,與一星期前比較增加13宗。菅義偉同意下周一起解除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指將尋求民眾理解,呼籲合作應對。

醫療爆煲 沖繩延長3周

10個都道府縣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周日到期。除沖繩縣外,其餘9區將解除宣言。除了岡山和廣島,7區均改為實施防止疫情蔓延等重點措施至下月11日。

經濟再生擔當相西村康稔表示大部分地區的醫療系統承受的壓力緩和,但要防止疫情反彈。而沖繩縣的醫療系統仍然不勝負荷,故仍要維持緊急事態宣言直至下月11日。實施防止疫情蔓延等重點措施的地區,酒吧及餐廳的營業時間縮短至晚上8時,在徹底採取疫情防控下允許在7時前提供酒類飲品。

另外,日本計劃下月底開始,容許地方政府簽發「疫苗護照」,讓已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申請,以便商界人士前往海外。文件將列出申請人的姓名、國籍、護照號碼及接種日期。

除了紙本證明,可能同時提供數碼版本,以便民眾在網上申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