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強迫丹麥隊復賽 歐洲足協欠同理心

發佈時間: 2021/06/18

強迫丹麥隊復賽 歐洲足協欠同理心

丹麥中場球星基斯甸艾歷臣在歐洲國家杯對芬蘭的賽事中失去知覺倒地,搶救後逃出鬼門關。丹麥隊長卡積亞及醫療團隊臨危不亂採取急救措施備受讚譽,惟事件也揭露歐洲足協處理危機時欠缺同理心的問題。

歐洲足協解釋比賽重開是「根據雙方球隊的球員要求」做出,惟丹麥一方披露歐洲足協要求短時間內重開比賽,並只給予兩個時間選擇,分別是即日晚上或翌日中午復賽,若拒絕將被判輸0:3。

儘管艾歷臣恢復知覺後,透過視像對話要求隊友繼續作賽,但外界批評歐洲足協更多的是考慮賽程轉播安排,未有考慮丹麥球員當時目睹隊友與死神搏鬥後,情緒是否適合回到球場上。

丹麥教練夏祖文特稱若選擇翌日才復賽,球員回到酒店後肯定無法入眠影響狀態,最後決定「倒不如立即趕緊結束賽事」,但他及後批評為何可因疫情而延後比賽,而球員心臟停頓卻不能,希望球壇能從此事中上一課。雖然今屆歐國杯勝負對丹麥隊來說已不再重要,但部分隊友探望艾歷臣後心情已平復,故仍會繼續出戰賽事,嘗試把冠軍獻給他。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