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父親節2021】30/40/50父親理財規劃大不同 重溫《富爸爸‧窮爸爸》理財智慧

發佈時間: 2021/06/18

差不多又到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其實爸爸們一直都肩負着不同的經濟壓力,到底30歲、40歲及50歲的爸爸們應該如何規劃理財呢?下文即話你知:

30歲的爸爸們需要支付買樓和養育子女的費用,故可每月定期定額投資基金,加快資產累積的速度。另外可購買醫療保險,分散疾病風險,避免造成負擔。

40歲的爸爸們需要孝親、供樓及教育子女,又要準備退休,故可將先前投資基金所累積下來的資金,轉投基金或海外債券,再利用每月配息分擔支出,亦可選擇加大醫療保額。

50歲的爸爸們需要規劃退休生活,故應守住先前累積的資產,拉高保單比重,創造穩定現金流,再將部分資金放在銀行作定存以賺取利息。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618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其實只要掌握著名的《富爸爸‧窮爸爸》致富心得,無論是多少歲的爸爸都能擁有源源不絕的現金流,達至財務自由。立即重溫書中4大理財智慧:

1. 富人讓錢為他們工作

富有的人認為做生意才能賺更多的錢,成功的企業家會透過個人能力、人際關係及經商技巧,增加企業的盈利。隨業務收入增長,他們便可從中賺取豐厚的收入。

2. 儲蓄最為重要

大部分人的儲蓄金額取決於每月剩餘的錢,但富有的人會更着重儲蓄,儲蓄比率更可高達50%,因為儲蓄後的金錢可用作投資的本金,達到「錢滾錢」的效果。

3. 不要投資在無法製造現金流的資產

過早買樓自住將佔用大部分收入作供樓,帶走現金流,且自住單位不能創造租金收入。故應投資在買樓收租、股票、債券、投資基金、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和企業等擁有增值潛力或可產生穩定收入的資產,製造現金流。

4. 打工並非賺錢的唯一方法

打工限制個人收入來源,即使表現卓越,但因薪金有固定上限,或導致工資收入與勞力付出不成正比。自僱人士或創業家卻可透過多方面的發展,創造更多收入來源,並利用收入作投資,快速累積資產,增加非勞動性收入,較易達到財務自由。

編輯:陳曉君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