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港院舍員工強檢縮短每10日一次 周五起停發檢測津貼改接種津貼

發佈時間: 2021/06/20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早在網誌表示,估計截至上周二,全港有約3成安老院舍的員工注射了最少一劑新冠疫苗,但距離形成防疫屏障的8成接種率仍有很大距離,加上由於注射疫苗人數上升,需進行強制檢測的人數不斷下跌,認為院舍員工的強制檢測周期需要縮短,故將於本周五(25日)起將相關檢測期縮短至10日,並期望在可行情況下再縮短至7日。

港院舍接種率低 , 探訪及外出恐放寬無期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並提到,社會福利署會為每位接受檢測的員工提供每月200元的特惠津貼,但這個安排可能成為防疫措施的障礙,即員工或會寧取津貼而不願接種疫苗,為此政府將向本周五或之後強制檢測的院舍員工停止發放檢測津貼,但改為向完成接種疫苗的院舍員工發放一筆過800元的「疫苗特別津貼」,並在9月1日起停止支付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經營者自行安排的檢測費用。

另外,他指院舍探訪已加入一項新安排,即在上周五起如訪客及受訪住客均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並能出示有關接種疫苗紀錄,訪客在探訪前則無需出示任何檢測證明。他重申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變化令人體驗到「久守必失」與「百密一疏」的道理,特別是外地有長期護養院爆疫例子,令政府更緊張看待香港安老院舍的防疫措施。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