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國連續3日增逾萬確診 巴西病歿人數突破50萬

發佈時間: 2021/06/20

全球各地的新冠疫情持續反覆,英國在過去一日新增10,321宗確診,是今年2月份以後首次連續3日單日確診破萬,累計數字超過462萬宗,另再有14人死亡,累計超過12.7萬人不治,是歐洲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增9000確診2月後新高 , 英近期個案96%涉Delta變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當地政府數字顯示,截至本月8日的一周間新增的3.3萬宗個案,感染Delta變種病毒較前一周增加79%,新增確診病例中更有多達95%感染Delta,專家相信Delta病毒正在英國廣泛傳播,第3波疫情亦正迫近,據悉意大利、比利時等國日前已重新要求來自英國的人士入境後進行隔離。

而英國政府早前已將英格蘭解封措施押後4周,並進一步擴大疫苗接種年齡群,所有18歲以上人士均可預約打針,期望在下月19日前為英格蘭地區所有成年人接種首劑疫苗,以及50歲以上人士完成接種疫苗。倫敦市長簡世德周六到一個臨時疫苗接種中心視察時,呼籲所有合資格人士盡快接種,以確保英格蘭地區下月如期解封。

另外,巴西在當地再有8.2萬人確診,總確診人數達1,788萬人,位處全球第3,且再有2,301人不治,令當地累計死亡人數突破50萬,僅次於美國的60.1萬排全球第2。報道指,巴西在過去一周每日平均有超過2,000人染疫死亡,但總統博爾索納羅一直拒絕加強防疫措施,加上最先在亞馬遜地區發現的Gamma變種病毒傳播力更強,導致當地確診人數急增。

據悉,目前全國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口只佔整體約11%,有專家警告由於冬季來臨,疫情可能會進一步惡化。而全國多個城市周六有民眾上街示威抗議政府抗疫不力,要求加快推動疫苗接種。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