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棄美國品牌高職 IVE畢業生創印tee平台 夥知專學弟妹 進軍本地市場

發佈時間: 2021/06/21

社運衝擊加上疫情影響,創業路或更難行。80後的IVE商業學科高級文憑畢業生徐偉駿(Danny),因兒時訂下的「人生時間表」而決定放棄美國品牌高職,憑「傻勁」創立PERSON.TEES。他指,公司本瞄準商場客戶,惟連番波折令生意額大跌9成,前年起轉營為網上平台,更助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師弟妹將設計作品化為實物,進軍本地市場。

37歲的Danny在5年前當上美國上市品牌的香港區主管,酬金優厚,惟翻開童年寫下的「人生時間表」後,頓時燃起創業夢︰「細個時寫40歲想做老闆,既有機遇,何不一試?」他指,3年前以數碼紡織打印技術,助商場和展覽會客戶「現場印Tee」,初期反應不俗。「但碰上社運,又有疫情,生意大跌9成。」

轉戰網上 「一件都印得」招徠

Danny見狀馬上轉營做綫上服務,以「一件都印得」招徠個體客,更與HKDI設計企劃研究中心合作,助學生和畢業生印製作品,包括與知名牛仔品牌合力將學生設計化身牛仔服飾的型格圖案︰「由印製、上架、送貨、客服一條龍包辦,並傳授銷售技巧,令師弟師妹更易進入市場。」

HKDI時裝形象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Shirley6年前創立自家品牌,因疫情難參與海外展銷會而轉營︰「靠時裝買手買貨,經營很被動,故想直接接觸客戶。」與Danny合作,令她更掌握本地客人口味。「我本身愛做拼接設計,做T恤後發現圖案尺寸、比例有很多考究,亦學到做網購的技巧。」

記者︰脫芷晴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