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日本東京奧運爭議

發佈時間: 2021/06/21

日本東京奧運爭議

距離日本東京奧運尚餘不足2個月,能否成功舉辦卻出現愈來愈多疑問。東京每日的感染人數達到200至300人。負責舉辦馬拉松項目的北海道札幌市,在馬拉松預演後感染數目上升,加深了市民的不信任感。

日媒曾經在5月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49%的日本人認為應該終止奧運;認為需要延期的有33%;覺得可以繼續進行的人數不足20%。

為甚麼不取消奧運?日本媒體指根據合約,取消奧運必須由國際奧委會提出,日本政府沒有單方面取消的權利,同時有評論指出,如果取消奧運,日本政府可能要賠償各地電視台、贊助商、協辦的地方團體等,總額可達1兆億!沒有人想做取消奧運的罪人。

早前日本全國醫師聯盟開記者會表示強烈反對舉辦奧運,近日連政府指派的新冠病毒對策委員會的專家也唱反調。這在日本是非常罕見的舉動,但他們別無選擇。只要到社交平台,就會看到日本醫護已經在控訴超過一年沒有休息,身心俱疲已經到了極限,再舉辦奧運增加病人數目,醫療系統將崩潰。

究竟奧運搞唔搞得成?未來數星期醫生與政客的角力將是關鍵!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