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外媒指《蘋果日報》或數日內關閉 黎智英顧問稱董事局今開會討論

發佈時間: 2021/06/21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日前引用《香港國安法》凍結《蘋果日報》相關3間公司的資產共約1,800萬元,令集團營運陷入困難,集團計劃今日去信保安局尋求解凍部分資產。現時身處美國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助理Mark Simon接受外媒訪問時,承認《蘋果日報》可能在數日內被迫關閉,董事會將於今日開會討論是否繼續營運。
 

現金僅夠營運數周 , 壹傳媒料今申解凍資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雖然《蘋果日報》日前報道稱公司資金仍可最少運作數周,但Mark Simon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指集團原以為可以營運至本月底,但情況日益變得困難,因集團的銀行帳戶完全不能使用,即使有人想向他們捐款也被拒絕,連集團查詢帳戶情況也不容許,故公司關閉只是時間問題。據悉,《蘋果日報》編採部部分管理層已要求轄下編輯和記者今日下午4時出席緊急會議。

而Mark Simon接受美國CNN訪問時,指《蘋果日報》向港交所提交的法律文件顯示公司仍有資金,加上集團擁有眾多的付費訂閱讀者,只要政府不凍結公司資產,絕對可以繼續營運,又強調沒有新聞自由的話就不會有一個自由的社會,擔心本港民主派最大的媒體一旦倒下,其他較小型的媒體處境將更困難。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