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港澳擬商議放寬檢疫便利通關 設熔斷機制安全措施

發佈時間: 2021/06/21

本港疫情放緩,澳門衞生局局長羅奕龍今早對香港連續14日沒有本土確診個案感高興,將按照計劃與香港相關部門商討便利通關措施,包括是否可縮短檢疫日數或豁免檢疫,並設立熔斷機制等安全措施,但目前沒有具體方案,如有具體內容將盡快公布。

8成人願為外遊打疫苗 , 近半人望通關後短途旅行 , 首選內地澳門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強調港澳兩地從來沒有停止通關,只是要進行醫學隔離,但即使兩地商討期間香港再出現本地確診個案,仍可以繼續商議方案,包括討論實施某些措施的前提及安全條件等,又透露當局同樣會與廣東省相關部門商議放寬通關措施。

至於澳門出現本地確診個案時的應對,羅奕龍稱在經過一段時間籌備後,當局已設立42個臨時核酸採樣站、共計269個採樣點,如每日運作16小時,將能在4日內完成澳門全體人口的核酸檢測,但強調這只是一個預案,當局會根據實際情況決定做多大範圍的檢測。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