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新西蘭選手戰東奧女子舉重項目 奧運史上首名變性運動員

發佈時間: 2021/06/21

新西蘭舉重選手哈伯德(Laurel Hubbard)將出戰東京奧運女子舉重87公斤量級項目,成為奧運歷來首位變性運動員。新西蘭奧委會強調,哈伯德符合國際舉重總會的資格及所有跨性別運動員所需的參賽資格標準,儘管性別認同在國際體壇是敏感又複雜的議題,仍須在人權和運動競技的公平性取得平衡。

8年前進行變性手術

現年43歲的哈伯德在35歲進行變性手術,2012年首次以女性身份參賽,她在2017年世界舉重錦標賽上獲得銀牌。國際奧委會指引允許從男性變性為女性的運動員,參加女子組比賽,但體內睾丸激素水平在首次比賽前的至少1年內要低於每升10個納摩爾。不過也有批評人士指出,哈伯德在成長為男性的過程中,擁有很多生理優勢,現在參加女子賽事,恐怕會對出生時生理上就是女性的運動員不公平。

 

日本9都道府縣今解緊急狀態 調查指86%市民憂奧運或令疫情擴大,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