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老公也需要疼

發佈時間: 2021/06/22

老公也需要疼

舊同學的丈夫被公司調派到海外,她舉家隨夫移民去。婚後從沒停過工作的她,在異地想找回同樣的工作並不易,她得接受身份改變,以後不再是在職媽媽,而是在家媽媽了。

她給人的印象是個嫁雞隨雞的小女人,而且近年開始有腰患,餞別會上朋友們對她說︰「這不正好嗎?就享享福,讓老公養你好了。」

誰知她的回答卻是︰「老公是要疼的,當然盡量想替他分擔。」

享福的定義人人不同,有些人覺得甚麼都不用幹,天天穿好吃好就是福氣;有些人則覺得能盡一己之力,為所愛的人付出、為他們帶來美好生活,即使辛苦也是福氣。

跟隨另一半的決定展開新生活,甚至放下多年來的身份,看起來很小女人,但當中卻包含了大勇氣,要重新建立自己在家庭、社會中的角色,必須開放自己的心,保持樂觀的心境,這樣家庭中才有愛的氛圍。也必須變得堅強,能單人匹馬學習新技能,才不會常常想着撒嬌、依賴或抱怨,我認為任何懂得這樣愛的女人,不管她的家庭崗位如何,實際上都已經超越了小女人,擁有強大的意志,因此才會有「老公是要疼的」這一句。

別看這話如此簡單,在座的丈夫不止一人讚好,難道他們都飽受委屈,等妻子說出這句很久了嗎?

的確女子普遍都有一個想法,找終身伴侶是希望有個人來疼自己,很少去想對方也是需要人疼的。被照顧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事,要求也會愈來愈多,但男人出於自尊,不會去抱怨︰「你都不疼我!」只會默默承受,但他們內心仍然渴望對方有「我也該疼疼他」的念頭,不需要多,偶然閃過就很不錯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