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抵港檢疫期可縮至7日 最快月底實施

發佈時間: 2021/06/22

抵港人士檢疫期有望縮短至7日,最快本月底實施。港府指計劃分2階段進行,首階段是已接種疫苗的本港居民外遊後,只需在機場檢測呈陰性,且持3個月內血清抗體陽性證明,便可將檢疫期縮短至7日。次階段冀7月內落實,非香港居民達相同條件亦可縮短檢疫期;當局會與酒店業界商討彈性訂房安排。另外,港澳正商議新通關機制,最快本港達到28日清零後便可實施。

須符4大原則 包括已接種

港府昨宣布將縮短抵港人士檢疫期至7日,但入境人士須符4大基本原則,包括需由B組指明地區(如日本、新加坡)、C組指明地區及台灣抵港;已完整接種疫苗;在機場檢測呈陰性;持3個月內認可血清抗體陽性證明。首階段將在6月30日起實施,香港居民只需符合上述條件,檢疫期便可由14日縮短至7日。次階段則視乎配套落實進度,料在7月內實施,屆時非香港居民可在機場自費驗血清抗體,若陽性者可將檢疫期縮短至7日。

另外財庫局將在金融業和上市公司合資格豁免檢疫安排中,適當地引入血清抗體測試。

港澳商通關 初步設配額

特首林鄭月娥指,本港居民可在認可化驗所或私院接受血清抗體測試,相信難度不大;至於酒店訂房安排,當局將與業界商討,冀提供更彈性方案,以便非本港居民在抵港血清測試陽性後,可縮短住宿期。

林鄭又透露,正與澳門政府商討通關安排,初步商討會設配額,口岸不會完全開放;而通關者必須接種疫苗,且出入境時均要做病毒檢測,並設熔斷機制,以便疫情有變化時中止入境。

澳門衞生局局長羅奕龍指,正與香港商討豁免醫學觀察等便利通關措施,最快在本港達到28日本地個案「清零」後便可分階段實施,而入境港人需做多次病毒檢測,呈陰性前不能參與公眾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