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高層未能簽批業績 壹傳媒或復牌無期

發佈時間: 2021/06/22

壹傳媒(00282)上周四(17日)起宣布暫停買賣,據悉該公司原定本月28日公布業績,惟目前5名高層被捕,未能出席董事會會議及簽署批准刊發業績,或復牌無期。

根據港交所現行《上市規則》,上市公司必須在會計年度結束後3個月內刊登業績,初步業績刊發在時間上,無論如何不得遲過董事會或其代表批准後的下一個營業日的早市,或任何開市前時段開始交易前至少30分鐘。如發行人未能按規例公布初步業績,則須在有關會計年度結束後3個月內發出公告,包括解釋原因、預期公布日期等。

若未能按照期限發表財務資料,港交所會要求該公司停牌,直至按規定披露為止。本報向港交所查詢,惟港交所表示不評論個別公司情況。

股民難追討損失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稱,壹傳媒可召開董事會,授權其他管理層簽署文件,並發公告清澄及向港交所申請復牌。

一旦復牌無期,股民可否追討損失?執業大律師陸偉雄指,這屬於投資失利,股民除非能證實有關公司過程中有嚴重疏忽,否則難以追討。寶鉅證券董事及首席投資總監黃敏碩形容目前消息多,停牌是明智的決定,小股東待復牌後才能再進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