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世衞擬南非設技術中心 助窮國產mRNA疫苗

發佈時間: 2021/06/22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表示,正與一個多間企業組成的財團商討,在南非設立技術轉移中心,協助貧窮及低收入國家利用mRNA技術生產新冠疫苗,已有兩間南非公司同意參與,正與輝瑞和莫德納商討,期望最快9至12個月內可在南非開始生產。

世衞指病毒傳播速度快過接種,英研究指Delta變種病徵異變(附新病徵要點),詳情即睇【下一頁

世衞表示,大量貧窮國家透過其全球疫苗獲取機制(COVAX)獲取新冠疫苗,但現時已經沒有足夠疫苗推動接種計劃,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透露,COVAX至今已向131個國家提供逾9,000萬劑疫苗,但遠遠不足以保障人類免受感染。

非洲近8周感染及死亡率增4成
 

非洲目前正面對第3波疫情,譚德塞表示,最近8周全球新增患者數目有下降趨勢,但非洲的感染率及死亡率卻增加達4成,形容情況並不樂觀。南非總統拉馬福薩澤指,全非洲目前只接種了4,000萬劑疫苗,僅佔整體人口不足2%,籲富國停止囤積疫苗,並會爭取豁免新冠疫苗的知識產權。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