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聯合國專員指港國安法致寒蟬效應 港司法獨立面臨重大考驗

發佈時間: 2021/06/22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她在會議上指,至今有107人因《香港國安法》被捕,其中57人被落案起訴,認為法例對香港的本地民主空間和傳媒產生「寒蟬效應」,指司法體系會否履行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將成為香港司法獨立性的重大考驗。她又指,正與中方商討,希望聯合國人員今年內可以訪問新疆等地,以調查維吾爾族穆斯林被逼害的相關報道。

中方斥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發言人劉玉印則回應指,堅決反對巴切萊特就涉港涉疆問題發表錯誤言論,指《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實現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又批評部分國家及勢力散佈關於新疆的無恥謊言,企圖抹黑中國形象及干涉中國內政等,指其圖謀不會得逞。

劉指,中方歡迎巴切萊特訪華並訪問新疆,同時多次表明應是友好訪問,旨在促進雙方交流與合作,而不是進行的所謂調查。

香港美國商會42%會員擬離港 , 逾6成稱對國安法感到不安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