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走上抗疫成功之路

發佈時間: 2021/06/23

走上抗疫成功之路

在經過一年多「全城抗疫」的努力後,本港的疫情已漸受控制,露出曙光!相對於世界很多地方,我們實在比較幸運,但願所有地區也能像香港一樣,加快走上抗疫成功之路。

抗疫雖然已取得成果,但病毒的變種情況,以及如何平衡放寬防疫措施(包括全面通關)與其帶來的病毒擴散風險,是短期內能否取得更好成績的關鍵。所以,特區政府還是一直提醒市民對防疫不能掉以輕心,不然一年多的努力就白費了。

市民的生活隨着疫情的穩定而漸漸回復正常。家母是高齡長者,幸好整體身體狀況還算不錯,但在疫情下她喜愛的活動如攻打四方城、唱廣東大戲、入場支持馬照跑等,都無法親身參與。雖然透過科技在綫上可自娛,但始終與身處現場有出入。疫情受控,她肯定是受惠者之一。

父親節早上與家母飲早茶,得知她已重出「雀戰江湖」,但暫時還沒有計劃殺進快活谷!無他,原來她已習慣了用手機上的投注應用程式來下注,加上近日天氣炎熱,在家中歎冷氣觀賽比較舒服。

從她口中才得知,四大天王之一郭富城,他的5歲愛駒「舞士精神」,在克服傷患一年後,今年5月下旬出賽,並再度勝出頭馬,還以56秒09打破了全港1,000米賽事的紀錄,但十分遺憾的是,「舞士精神」在回到馬廐後因絞腸痧而不治離世,真是世事難料。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