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阿斯利康稱旗下疫苗 有效預防2款印度變種病毒

發佈時間: 2021/06/23

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Delta成為目前各國抗疫一大挑戰。英國藥廠阿斯利康稱,其與牛津大學研發的新冠疫苗可有效預防感染Delta變種及同樣在印度發現的Kappa變種。

印度變種病毒傳播力比英國變種強60% , 世衛:或需數年才能控制疫情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藥廠引述牛津大學研究稱,透過對比康復者及接種疫苗者的血清,該款疫苗對Delta及Kappa變種的中和反應,相當於英國Alpha變種及巴西Gamma變種的中和反應;早前臨床研究顯示,該款疫苗對Alpha變種的有效度達7成。

研究又引用英國公共衞生部一項分析,接種輝瑞或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後,感染Delta病毒的住院預防率均達到90%以上。

德國總理默克爾「混針」 先後接種阿斯利康及莫德納

因應各款疫苗供應不穩,以及研究對抗體水平的影響,多國都開始研究「混針」接種。德國政府發言人表示,66歲的總理默克爾4月接種首劑使用腺病毒載體的阿斯利康疫苗,到近日打第二針時,則接種使用mRNA技術的莫德納疫苗。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