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雲端服務】Google相片備份不再無限 盤點4大代替品月費最平8蚊有50GB

發佈時間: 2021/06/23

美國科技巨頭Google月初取消為用戶提供的免費無限量相片備份服務,用戶如需將進行備份,Google便會扣除戶口中的儲存容量,如不夠用便要額外付費購買儲存量。因此,不少人希望尋找其他的備份方案以代替Google,有技術的人可以在家自建雲端網路,但若不懂如何設定,亦可考慮訂閱其他公司的付費服務。

{{hket:inline-image name="0623WLfeaturepageOKicloud.jpg"}}{{/hket:inline-image}}

icloud月費最低有50GB用

在香港有眾多用戶使用的Apple,旗下的iCloud雲端儲存服務,價錢相對便宜。蘋果的用戶現時可享有免費5GB iCloud網上儲存服務,除了儲存相片外,亦可用作儲存其他手機檔案。因此,若然存量不夠,又正為相片容身之處苦惱的你,可以考慮iCloud的月費計劃,方案為8元(港元,下同)包50GB、23元包200GB、以及78元包2TB,並會自行把用戶手機內的相片及檔案定期備份,減省果粉們為圖片「搬家」的功夫。

{{hket:inline-image name="0623WLfeaturepageOKone.jpg"}}{{/hket:inline-image}}

Microsoft 365個人版年費540元

微軟的網上儲存服務Microsoft 365,分為個人版和家庭版。個人版年費為540元,可享有1TB的儲存容量,還有網上版的Microsoft Office可用,並可同時在5台設備使用,包括Windows、iOS或Android等,方便一眾需要Word、Excel和PowerPoint 的個人用戶。

另外,家庭版的年費為780元,可供6TB容量給6人使用,用戶可以透過OneDrive 存取和共享文件及相片,家庭用戶更可優先使用最新發布的嶄新功能。因此,若家中有其他成員也使用Windows服務,這方案更為划算。

{{hket:inline-image name="0623WLfeaturepageOKmi.jpg"}}{{/hket:inline-image}}

小米雲服務72元人民幣年繳包50GB

近年愈來愈多人使用的小米,也推出了自家的網上雲端服務,並可支援香港用戶。小米的付費會員可按自己需要,按三級制訂閱所需服務,以人民幣為單位,72元年費包50GB、252元年費包200GB、以及816元年費包2TB,且與iCloud一樣,會定期自動為手機進行進行備份,為沒有iCloud的用戶提供更多選擇。

{{hket:inline-image name="0623WLfeaturepageOKbox.jpg"}}{{/hket:inline-image}}

Box 月費11.5美元有100GB

與Dropbox同為知名雲端空間的Box,則提供10GB永久免費儲存空間,如客戶希望訂閱付費服務,Box亦提供不同月費計劃,月費11.5美元可享有100GB網上存儲空間。而Box公司的服務可以支援Microsoft Office網頁版或應用程式版線上編輯,方便用戶進行跨平台工作。

編輯:簡陶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