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澳洲男遊新西蘭返國後確診 澳紐旅遊氣泡局部暫停

發佈時間: 2021/06/23

澳洲與新西蘭雖然部分地區透過「旅遊氣泡」重啟旅遊,但澳洲悉尼當地周二再錄得16人確診,令涉及的確診群組增至37人,而當地一名新確診者在上周末曾前往新西蘭首都惠靈頓旅遊,新西蘭政府隨即宣布暫停與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州之間的旅遊氣泡72小時,並將在周四審視是否繼續。

擴回港易,推來港易,內地人也免檢,澳紐星洲抵港者已打針,檢疫期縮至7日,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道指,該名新確診男子在上周五(18日)曾前往惠靈頓,於周一早上返回悉尼,期間曾到過博物館、酒吧及咖啡廳等多個地方。

新西蘭政府隨即提高惠靈頓的防疫警戒至第二級,以防止疫情爆發,又要求曾與該男子同航班的人士進行檢測和自我隔離,當地學校和商店雖可繼續運作,但市民需維持社交距離,100人以上的聚會暫停,但強調新西蘭當地的爆疫風險仍低。

悉尼邦迪區出現群組感染 大部分屬Delta變種病毒

澳洲悉尼邦迪區近日出現群組感染,主要涉及當地一座商場,而當地新增的個案當中絕大部分與高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有關,但除少數以外與現有的個案有關。

在新一輪群組爆發下,新南威爾士州政府宣布將加強悉尼的防疫措施,食肆、健身室、運動場等地不能多於5人聚集,家居接待訪客亦以5人為上限,並要求民眾在公共交通和室內場所戴口罩尾,州政府預期未來數日將會繼續有相連個案出現。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