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柏良
姚柏良

潮玩天際100

發佈時間: 2021/06/24

潮玩天際100

內地工信部早前提出5G規劃,到2023年,內地5G個人用戶普及率將超40%,用戶數逾5.6億。5G融合成為經濟社會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的主要引擎。相較之下,香港雖起步稍慢,但現時5G覆蓋率已達全球第三。5G作為重要的數碼基建,在本港今後成為十四五規劃所指的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進一步融入大灣區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正因如此,天際100與數碼通攜手打造佔地5,000平方呎的「SmarTone 5G LAB」,設多個展區寓教於樂-由智慧家居到AI識別,從流暢網課到智慧醫療,非常適合暑假一家大小前往打卡,欣賞5G智慧城市的雛形!

筆者對5G VR單車出遊頗有興趣,只要騎上單車,Google實景便會360度呈現在VR上。配合運動頻率,此刻還在青馬大橋上看香港美景,下一刻便可置身美國公路,體驗西海岸的壯麗景色。5G低時延的威力透過VR眼睛展露無疑。

除了5G LAB生態圈的誘惑,景點本身亦充滿魅力。筆者常建議來港旅遊、沒時間行山的朋友,去這地方觀景。在這裏,維港的日與夜,香港、九龍、離島360度無死角的靚景,均可盡收眼底。

為配合疫情防控,這裏更於觀景台入口的智能消毒站,在進場時提供全身衣物消毒,智能管家亦定點巡邏觀景台,噴灑消毒噴霧等,讓人玩得安心。有美景、有科技、有防疫,豐富了觀景層次的這個景點,勢必成為暑期親子遊的好去處。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姚柏良 香港中國旅行社副董事長
欄名: 旅友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