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單日確診再逾萬 英政府:全面解封仍樂觀 Delta新變種毒傳染力更強

發佈時間: 2021/06/24

全球多國新冠疫情反覆,其中早前已延遲全面解封的英國,周二單日再新增超過1.1萬宗新確診,是今年2月以來新高,但政府稱仍對下月19日全面解封感樂觀。另一方面,印度政府公布當地4個邦共最少40人確診Delta變種病毒的新變種,且可能已傳至最少9個國家,警告新變種的傳染力更強。

英國在當地周二新增病例從周一的10,633宗升至11,625宗,大部分屬Delta變種,總確診人數累計增至約466萬人,但英國政府仍同意放寬將於倫敦溫布萊球場舉行的歐洲國家杯準決賽及決賽的入場人數至場館座位的75%,即約6萬人。衞生大臣夏國賢強調,政府仍以下月19日解除英格蘭地區剩下防疫限制為目標,指當地民眾接種疫苗的情況順利,對如期解禁仍然樂觀,又稱專家正研究向已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士放寬部分入境檢疫措施。

而印度疫情持續嚴峻,總感染人數再增5萬並突破3,000萬。當地傳媒指,目前有最少4個邦錄得共40宗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Delta+變種個案,且在中日英美等最少9個國家均有病例。政府警告新變種傳播能力更強,情況值得關注,要求各地採取更具針對性的防疫措施。

新西蘭暫停與新南威爾士旅泡

另外,澳洲悉尼一名男子上周末曾前往新西蘭首都惠靈頓旅遊,周一返國後確診,新西蘭政府隨即宣布暫停與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州之間的旅遊氣泡72小時,並提高惠靈頓的防疫警戒至第2級。

各國亦加緊為民眾接種疫苗,其中美國政府原期望在下月4日為全國7成成年人接種最少一劑疫苗,但白宮承認因不少18至26歲的年輕人接種意慾低,料要再過數周才能達到原定目標。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