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經濟|林鄭稱國安法徹底改變社會動盪 港首季經濟明顯改善

發佈時間: 2021/06/24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在財新峰會上致辭時,形容香港過去一年在中央支持下出現根本性的正面發展,認為《香港國安法》徹底改變長達一年的社會動盪、以及暴力破壞、人身安全受威脅的危險局面,令國家安全在特區得到安全保障,在完善選舉制度後亦確保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相信在社會穩定和政治安全得到保障下,用好中央給予的支持,有信心香港在經濟、民生、社會發展方面都會有更好未來。

她指貿易方面的強勁復甦和特區政府的持續投資帶動下,香港經濟在今年首季已明顯改善,實質本地生產總值有7.9%的可觀按年增長,結束連續6個季度收縮的情況,經季節性調整後按季比較仍顯著增長5.4%,連續3個季度上升,失業率也從7.2%的高位降至最新的6.4%,相信只要疫情繼續受控,良好的勢頭有望持續。

大灣區青年招聘 ,320企業供2400職位,林鄭:鼓勵研發灣區金融產品,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亦強調,本港金融系統在過去兩年動盪的環境中保持穩定,聯繫匯率制度運作良好,港元市場在去年錄得資金淨流入,令銀行體系總結餘顯著增加,反映投資者對香港資本市場的信心,而去年本港新股集資總額達4,000億港元,較前年上升27%,今年首5個月集資總額亦超過1,800億港元。

政府致力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她指政府會在現有基礎上全力落實《十四五規劃綱要》內有關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內容,包括為跨境理財通及債券通南向通做好準備,並透過推動金融科技發展,優化金融基建及加強與內地及海外地區互聯互通等。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