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日本現首宗疑接種莫德納後亡 94歲翁中風不治

發佈時間: 2021/06/24

日本傳媒報道,當地截至本月13日已為民眾接種了44萬劑莫德納疫苗,但一名94歲男子在本月8日接種後出現蜘蛛網膜下腔出血,並因急性出血性中風而不治,是當地首宗懷疑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死亡個案,惟與疫苗的因果關係有待確認。

一日內誤打2劑新冠疫苗,日本六旬伯伯血壓一度飆升,詳情即睇【下一頁

當地厚生勞動省昨日召開專家會議,並發表當地接種疫苗的情況,其中接種莫德納疫苗的人士沒有人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病例,而至13日為止日本民眾共接種了2,324萬劑輝瑞疫苗,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的有238人,當中有12人有心肌炎或心膜炎症狀。

而當地為民眾接種輝瑞疫苗至今,累計出現355宗死亡個案,在本月9至18日期間共有159人,當中有277人死於心臟衰竭或出血性腦中風。死亡個案當中,有78宗與疫苗的關係仍有待判斷,其他都是「無法判斷」或認為與疫苗沒有關係。厚生勞動省強調,目前出現的死亡個案對接種計劃沒太大影響,故仍會繼續為民眾接種疫苗。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