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國泰要求員工8月底前打疫苗 將審視未接種者會否續聘

發佈時間: 2021/06/24

國泰航空營運及航空服務總裁韓兆傑今日發出內部通告,指數周前高層已預告可能會要求員工必須接種新冠疫苗,其後已有9成機組人員和超過65%機艙服務員完成接種、或已安排接種,在經詳細考慮後,決定要求所有香港的機組人員需於8月31日或之前接種新冠疫苗,強調公司將審視會否續聘未有接種的員工。

國泰請人須打疫苗 , 半島擬推打針獎勵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韓兆傑表示,集團一直努力為員工和乘客提供最安全的環境,而在踏入夏季後各地航班乘客量續增,航空業員工接種將是讓國泰以至環球航空業恢復運作的重要因素,在國泰一直着重為員工和乘客提供安全環境的前提下,相信接種疫苗將能提供額外保障。

他強調只有完成接種的員工才能免檢疫往返大部分地區、在來往高風險地區或「旅遊氣泡」相關航班上工作,加上如仍要區分已接種和未接種的人員,將增加編配人手的難度和複雜性,故作出今次決定。他稱公司將考慮是否續聘未接種的員工,但如因故未能接種疫苗,公司仍會考慮短期的處理方法。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