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獄中自殺|防毒軟件創辦人倒斃西班牙監獄 疑自縊身亡終年75歲

發佈時間: 2021/06/24

被稱為「防毒軟件之父」的著名電腦防毒軟件McAfee創辦人約翰麥克菲(John McAfee),去年因涉嫌逃稅在西班牙被捕,當地周三被發現死於西班牙巴塞隆拿一個監獄內,終年75歲,他的代表律師表示他因被囚9個月而陷入絕望,在囚室內上吊自殺。

億萬淫魔富豪獄中自殺 , 130名「私生子」爭奪49億遺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麥克菲早年與多間美國企業和太空總署合作,並於1987年推出全球首款以他命名的防毒軟件,至今全球有多達5億個用戶。他在2011年將防毒軟件業務出售予英特爾後,一直未有再參與軟件生意,其後多年以意識形態為理由,大部份時間住在他自己的超級遊艇上生活,直至2019年表示自己過去8年一直未有向美國交稅。

報道指,他在去年10月於巴塞隆拿機場被捕,之後一直在囚,上月出庭時指美國針對他的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如返回美國將在獄中度過餘生,希望法院方面考慮當中的不公義,惟西班牙國家法院仍在當地周三裁定會將他引渡到美國受審。他的代表律師指麥克菲雖然可作上訴,但他已不想再留在監獄內,質疑這是一個殘酷的制度造成的結果。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