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胡楓令人五體投地

發佈時間: 2021/06/25

胡楓令人五體投地

上周末帶着媽媽去紅磡體育館欣賞胡楓演唱會,89歲的修哥可能是在紅館舉行演唱會最高齡的演藝人,在限聚措施下仍然全院滿座,舉目一望,觀眾年齡總和亦有可能破紅館的紀錄!

雖然身體抱恙,但修哥仍然抱着專業精神,穿着多款式彩繽紛的歌衫,3個多小時又唱又跳又做棟篤笑,沒有半點疲態,魄力令我輩五體投地。

他挑選的歌曲涵蓋50年代的國語歌曲到近代粵語流行曲,音色準確記憶力極強,雖然是四代同堂的太公,但修哥對後輩只有關懷和鼓勵的說話,他以自身經歷證明只要努力、不斷努力必可踏上成功之路。

修哥的故事代表堅毅不屈的精神,他由黑白片時代做到彩色電視。由演戲到演唱,我們體會到甚麼是活出精采、學到老活到老。70年以來,他以活力為大家帶來歡樂和笑聲,是香港人的典範。

現場相信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帶住老爸老媽入場。這是疫情比較穩定後,第一次帶媽媽參加大型公眾活動。其實紅館的設計對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是個體力大挑戰,但見到媽媽邊聽邊拍掌,還隨歌哼唱,我知道克服這個挑戰絕對值得。希望政府在設計大型表演場地時,要考慮到高齡及殘疾人士的需要,讓他們也可以享用香港的公共設施。

修哥在父親節前夕,選唱《念親恩》,代我送上思念給在天家的父親。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