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匈牙利6萬球迷觀戰 「大開中門」堪憂

發佈時間: 2021/06/25

匈牙利6萬球迷觀戰 「大開中門」堪憂

今屆歐洲國家杯,匈牙利布達佩斯球場沒有如其他10個主辦城市,設有入場觀眾限制,容許坐滿逾6萬人,大部分觀眾均未有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恍如回到疫情前的日子。正是主場威力,令匈牙利在「死亡F組」第二場以1:1賽和世界杯冠軍法國。

受益於疫苗廣泛接種,匈牙利疫情在4月後放緩,近7日平均個案維持約百宗,故當局大膽全面開放座位,本地觀眾必須接種疫苗,外國球迷須出示72小時內檢測陰性證明。

不過有輿論擔心6萬人無罩觀戰帶來風險,德國總理默克爾認為在慕尼黑上演的賽事只有1萬球迷並保持社交距離是可以接受的,但暗指匈牙利「大開中門」從防疫角度似乎並不妥當。對此,匈牙利政府回應稱「不必擔心」,若其他地方能快速接種疫苗,亦可和匈牙利擁有一樣的球場氣氛。

4強及冠軍戰均安排於倫敦溫布萊球場舉行,一度傳出歐洲足協考慮把賽場改往匈牙利,但最終英國放寬海外球迷的檢疫規定,溫布萊可容納6萬人入場。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